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规章制度  开放交流  工作简报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图文:袁亮院士作“我国能源发展战略探讨与思考”的报告
2011-10-10 18:03 董坤 

10月9日下午,在校本部九楼报告厅,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博士生导师、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亮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我国能源发展战略探讨与思考》的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张明旭教授主持。校领导颜事龙、乔丰强、叶醒狮、王洪、刘泽功、郭永存、王其东等出席报告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博士生导师、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亮作报告

报告会上,袁亮从“我国能源形势与挑战”、“我国能源中长期发展战略指导思想和原则”、“2050年前我国能源发展阶段战略的定位”、“科学、绿色、低碳能源战略”、“本世纪上半叶我国能源发展展望”和“实施科学、绿色、低碳能源战略的重大建议”等六个方面论述了我国能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之间的相互关系,着重分析了我国煤炭工业的现状、社会地位、发展趋势和更深入的研究方向,并对我校今后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进行了指导。袁亮强调,我国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战略就是围绕“科学、绿色、低碳”六个字。为实现这一战略,报告还提出了六个子战略,便于从六个不同的方面逐步实现我国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中,袁亮还提到了我国2010--2030年、2030--2050年两个阶段我国能源的科学开采目标。袁亮最后指出,科学、绿色、低碳能源战略是中国可持续发展新型道路的要素,是中国工业文明步入生态文明的通道。

报告结束后,张明旭对袁亮院士的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报告描绘出了一幅我国未来四十年能源发展的蓝图,从中可以看出安徽理工大学将来的作用和发展地位。他希望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深刻体会袁亮院士报告的有关内容,各学院要结合自身学科发展的特点找准定位;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超前思考、科学谋划,有针对性地指导;教师要努力教书育人,搞好科研,服务社会;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同时努力全面发展。让我们共同努力,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服务行业,使学校成为安徽及周边地区高端人才培养中心和科技创新研发服务中心、国内有重要影响的地矿行业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基地,为实现学校“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中心组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党外代表人士,教师、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听取了报告。

关闭窗口
 
访问总人数:

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31221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