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规章制度  开放交流  工作简报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市长曹勇盛赞我校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成效显著
2010-12-31 17:22 谢兴华 

  12月29日上午,在洞山宾馆2号楼接待厅淮南市市政府召开征求对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暨问计于民座谈会,中国致公党淮南市委员会委员我校谢兴华教授作为党派代表听取了曹勇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谢兴华在发言中谈了自己的体会:
  首先,政府工作报告中“克难奋进、成果辉煌的十一五”部分切合实际地总结了“政通人和、和谐淮南”的喜人局面。特别是统战工作有突破,民主党派建设上,2010年成立了中国致公党淮南市委员会。安徽理工大学国际交流成绩喜人,2010年成功举办了采矿和环境两个高水平的国际会议。由工程院院士、我校博士生导师袁亮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的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初见成效。山南新区建设如火如荼。高铁落站淮南;路面宽了、干净了、规范了,淮南呈现了一片喜人的五彩淮南新城市风貌。
  第二,政府工作报告中“加速崛起、全面转型的十二五”是对淮南的科学定位和客观分析。既符合淮南实际,又有新意;既有宏伟目标,又有具体项目支撑;既考虑了城市发展,又兼顾了农业发展;既突出了淮南特色,又破解了发展瓶颈。
  在回答淮南电视台沟通栏目记者陈莉的如何提高市民幸福指数的问题时,我们的愿景是:争取将寿县行政划转淮南市,挖掘淮南悠久灿烂的科技文化,构建文化大市。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的火药发明在《淮南子》的万毕术中就有记载,打造火药发明地的科技文化对彰显淮南文化魅力意义重大。利用平原上的淮河水资源,举办全国进而国际性的花火大会,群众参与感强,加强海外联谊,建设国际化都市。
  曹勇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成效显著,促进了淮南的经济发展,今后还会加大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实验室对科技和经济的拉动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总人数:

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31221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