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规章制度  开放交流  工作简报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图文:学校召开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建设与博士生培养座谈会
2012-02-22 17:26 李尧斌 张瑞兴 

    2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建设与博士生培养座谈会。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校长颜事龙、副校长刘泽功、王其东,深部煤炭开采与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薛俊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薛生博士,研究生处处长高明中,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李广田,能源与安全学院及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部分领导、教师和博士生参加了会议。

    袁亮在分析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需求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设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的思路。他说淮南矿业集团已成功申报“深部煤炭开采与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内容包括煤与瓦斯突出物理模拟实验装置、无煤柱煤与瓦斯共采实验装置、矿井开采三维可视化模型装置,MTS岩石力学实验系统等。他希望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能够积极参与其建设,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要充分利用“深部煤炭开采与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个平台,实现资源共享,要围绕两淮矿区深部、高地应力、高地温、高瓦斯等煤层复杂赋存地质条件,深入开展煤与瓦斯共采基础理论研究,凝练方向,多出成果,做强特色,提升实验室内涵,为将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早日培育成国家重点实验室打下坚实基础。在博士研究生培养方面,他认为要高度重视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和环节,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强化学位论文质量保证体系,希望博士生要选好题,静下心来深入开展基础研究,要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和撰写高水平学位论文,获得多的创新性成果。


 

    会上,颜事龙希望大家要深刻领会并落实袁亮院士的讲话精神,缜密规划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建设内容和目标,凝练特色方向,建好团队,多出高水平成果,将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建成国内有影响的实验室。

    刘泽功、王其东、高明中等就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建设与博士生培养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薛俊华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深部煤炭开采与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袁树杰教授汇报了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2012年的工作计划。

关闭窗口
 
访问总人数:

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31221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