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规章制度  开放交流  工作简报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图文:袁亮院士应邀出席世界采矿大会作主旨发言并获“世界采矿大会突出贡献奖”
2011-09-26 17:59 杨科 

    2011年9月11至16日,第22届世界采矿大会在土耳其海滨城市伊斯坦布尔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袁亮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主旨发言。


袁亮院士在大会做主旨发言

    在9月11日的大会主旨发言中,袁亮院士作了《中国低透气性煤层群煤与瓦斯共采理论与技术》的报告,这是中国学者在本次世界采矿大会上唯一的学术报告,受到了国际采矿界同仁的高度评价。


部分参会代表与袁亮院士合影

    世界采矿大会(WMC)1958年成立于波兰华沙,其宗旨是推进矿物资源开发方面的国际科技合作,促进采矿科学、技术、经济、采矿作业卫生和安全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发展,开展世界范围的信息交流。自成立以来,已先后在十九个国家举办过二十一次采矿大会及国际采矿设备和技术展览会。据悉,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世界采矿大会。
 
    袁亮院士在煤矿瓦斯治理方面的成绩受到了世界采矿大会的高度评价。会议期间,世界采矿大会国际组委会主席杜宾斯基先生、秘书长杰西卡斯基帕先生共同为袁亮院士颁发了“世界采矿大会突出贡献奖”,以表彰袁亮院士“在改善世界煤矿安全理论创新及工程实践方面的突出贡献”,并表示将与袁亮院士共同努力,开创世界煤矿瓦斯治理及煤矿安全的新局面。


杜宾斯基和斯基帕共同为袁亮院士颁发 “世界采矿大会突出贡献奖”

    杜宾斯基和斯基帕共同为袁亮院士颁发 “世界采矿大会突出贡献奖”。

    会议期间,袁亮院士分别与澳大利亚、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波兰、南非、乌克兰、日本等世界主要采煤国家的专家学者就煤炭安全开采和瓦斯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关闭窗口
 
访问总人数:

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31221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