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规章制度  开放交流  工作简报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作《瓦斯治理理念和煤与瓦斯治理技术》学术报告
2010-04-12 18:05 刘艳 



摄影:周中泽

  4月10日下午,参加安徽省煤炭学会通风安全专业委员会六届一次会议的袁亮院士在九楼报告厅为学会委员和广大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刘泽功主持。
  袁亮在题为《瓦斯治理理念和煤与瓦斯治理技术》的报告中,介绍了“科学开采是煤炭工业发展的必由之路”、“理念创新引领煤炭瓦斯综合治理”、“技术创新是实现煤与瓦斯共采的关键”、“管理创新是推进瓦斯治理的保障”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袁亮指出,煤炭是我国主体能源,比石油、天然气更具有资源优势,但是煤炭科学产能受到种种因素的制约,长期探索研究及工程实践发现,煤炭科学开采势在必行。他分析了“安全与生产的矛盾可以统一于先进生产力”,即煤与瓦斯共采理论提出的相关背景,并以淮南矿区为例,展示了煤与瓦斯共采的关键技术成果。这些技术在淮南矿区应用效果显著,并已经在全国高瓦斯矿井中推广应用。袁亮认为,今后要和同行专家一起继续进行煤与瓦斯共采的研究。作为我校教授、博士生导师,袁亮寄语采矿工程、安全工程专业的大学生,要相信科学、尊重科学,学一行爱一行,为我国煤矿安全开采科技进步努力奋斗。
  详实的数据、幽默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讲解,袁亮将与会人员带入了煤与瓦斯共采的科学领域,一个多小时的学术报告博得了现场听众阵阵掌声。
关闭窗口
 
访问总人数:

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31221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