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规章制度  开放交流  工作简报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城市公共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
2012-09-03 00:30 袁树杰 

9月3日,城市公共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隆重举行,“城市公共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我校副校长刘泽功教授、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副主任袁树杰教授、安全工程系主任刘健副教授出席了成立大会。刘泽功副校长当选为协同中心理事、袁树杰教授被聘为协同中心副主任、刘健副教授被聘为协同中心管理委员会成员。

协同中心成立大会会场

中国科大校长侯建国院士、中国科大副校长朱长飞教授、安徽建筑工业学院院长方潜生教授、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泽功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宗伟副所长、合肥科大立安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刘炳海总经理、中国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和平教授,以及各单位相关领导、负责人参会并出席中心揭牌签约仪式。仪式由中国科大副校长、中心副理事长朱长飞教授主持。

中国科大校长、中心理事长侯建国院士首先致辞,并宣布中心理事会、科学咨询委员会、中心主任及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名单。中国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培育组建期中心主任张和平教授介绍了中心的组建情况,主要参与单位领导发表了讲话。中心理事会讨论并通过了中心共建协议。

侯建国校长、方潜生院长、刘泽功副校长和宗伟副所长共同为“城市公共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出席会议代表合影

“城市公共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由中国科大联合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建筑工业学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合肥科大立安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共建。该中心组建后,将以公共安全科学基本理论与方法学研究、火灾与化学危险品泄漏的预防与控制、城市公共安全应急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城市公共安全综合风险评估及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技术研究、城市重大工程与建筑安全关键技术研究、城市公共安全应急装备研发和产业转化、城市公共安全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转化等若干重大国家急需解决的公共安全科技问题,加强机制体制的改革与创新,通过高等学校、研究所以及相关产业集团的强强联合,促进产、学、研与新兴交叉学科建设的融合,力争使中心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

关闭窗口
 
访问总人数:

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31221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