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规章制度  开放交流  工作简报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袁亮院士担任深部煤炭开采灾害防治工程技术论坛主席
2014-08-28 10:58  

2014年8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中国煤炭学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深部煤炭开采与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矿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淮南矿业集团共同承办的深部煤炭开采灾害防治工程技术论坛在安徽淮南召开。校长郭永存、副校长刘泽功应邀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会场

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主任袁亮院士担任论坛主席,并作了题为《淮南矿区深部开采灾害防治研究与实践》的学术报告。

袁亮院士在大会上作报告

本次论坛以“深部煤炭开采灾害防治理论与技术”为主题,围绕深部煤炭开采所面临的煤与瓦斯突出、冲击地压、巷道围岩控制、矿井水害、热害等各类煤矿灾害的防治,总结防治经验,开展理论研讨,进行技术交流,探讨灾害预防与控制对策,为“十三五”期间破解我国深部煤炭开采所面临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做准备,进而为推动我国煤炭工业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技术保障和理论支撑。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广祥、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吴吟、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学部主任彭苏萍院士、中国工程院袁亮院士、中国科学院宋振骐院士、中国工程院李晓红院士、中国工程院蔡美锋院士、中国科学院何满潮院士、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主席冯夏庭以及我国煤炭领域近200名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是一次涵盖内容广、规格高的学术活动。34位两院院士和专家学者聚焦深部煤炭开采灾害防治问题,作主旨发言和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访问总人数:

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31221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