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规章制度  开放交流  工作简报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开放交流>正文
波兰专家来我校访问讲学
2011-10-17 17:41 袁树杰 

    10月12-15日,波兰AGH理工大学校长国际合作助理斯塔尼斯瓦夫•纳乌拉特教授和波兰科学院岩石力学研究所所长瓦茨瓦夫•久仁斯基教授率领波兰代表团一行6人来我校访问讲学。校长颜事龙教授、副校长昝连生教授和副校长刘泽功教授分别会见了代表团成员。访问期间,双方讨论了我校与AGH理工大学下一步的合作计划,重点讨论了明年9月份在波兰联合主办2012国际采矿大会,以及联合培养硕士生和博士生的有关事宜。波兰科学院岩石力学研究所所长瓦茨瓦夫•久仁斯基教授表达了与我校进行合作的愿望。

    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主任袁亮教授也会见了波兰专家,与波兰专家畅叙了中波两国矿业界的合作历史和友谊,展望了中波矿业科学研究的合作前景。波兰专家对袁亮院士在矿业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对世界矿业科技进步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钦佩。

    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技产业处、能源与安全学院和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的邀请,10月14日下午在九楼报告厅瓦茨瓦夫•久仁斯基教授和斯塔尼斯瓦夫•瓦希莱夫斯基教授分别为能源与安全学院的师生作了题为“瓦斯与岩石突出发生后空气和甲烷在矿井巷道网络中流动的计算机模拟分析”和“矿井非稳定状态气体参数自动测量和监测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能源与安全学院副院长石必明教授主持,袁树杰教授担任现场翻译。

    久仁斯基教授介绍了波兰煤矿巷道网络中风流非稳定状态计算机模拟研究的最新成果,并演示了模拟软件的使用方法,以实际案例演示了在煤矿井下发生瓦斯突出后瓦斯在矿井巷道中运移情况的可视化模拟结果。瓦希莱夫斯基教授介绍了波兰矿井气体监测系统的发展历史及现状,以及新型气体监测系统与矿井安全预警系统的集成应用,以实例介绍了气体监测系统对于矿井安全预警的重要作用。报告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报告会之后,能源与安全学院院长华心祝教授、副院长石必明教授、副院长戴广龙教授以及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副主任袁树杰教授在能源与安全学院会议室与波兰专家进行了座谈,双方对以往的教学和科研合作表示满意,讨论了下一步科研合作的有关问题。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能源与安全学院实验室和新集集团刘庄煤矿。

关闭窗口
 
访问总人数:

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31221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