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规章制度  开放交流  工作简报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开放交流>正文
图文:我校教师参加国际采矿会议及访问波兰圆满成功
2012-07-06 17:43 袁树杰 
2012年6月25至7月3日我校教师一行6人参加了在波兰AGH理工大学由AGH理工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2012’国际采矿会议”,并对波兰AGH理工大学进行了访问。能源与安全学院副院长石必明教授代表能源与安全学院参加会议,并担任代表团团长。代表团成员有:煤与瓦斯共采共采实验室副主任袁树杰教授、采矿工程系主任查文华副教授、安全工程系主任刘健副教授、采矿工程系李德忠教授、安全工程系秦汝祥副教授。

这次访问是根据我校与波兰AGH理工大学合作协议进行的。本次访问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代表团在波兰期间受到热情接待。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和专题讨论会、会见了AGH理工大学的校领导和矿业与地质工程学院院领导、访问了煤矿和矿山设备公司,访问取得丰硕成果,获得圆满成功。

 

AGH理工大学校长安东尼•泰杜希教授接见代表团

代表团分别受到AGH理工大学校长安东尼•泰杜希教授、分管国际合作的副校长杰西•里斯教授的接见;会见了采矿与地质工程学院院长彼得•查亚教授,并进行了友好会谈。泰杜希校长和里斯副校长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两校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请代表团转达对我校领导的问候。

 

开幕式会场一角

根据两校协议,2010年9月19日至22日两校在安徽理工大学联合主办了首届“2010国际采矿论坛--面向21世纪的矿山安全高效开采国际会议”,今年在波兰举办的“2012国际采矿会议”是两校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会议。本次会议得到波兰经济部副部长瓦尔代马尔•帕弗拉克、波兰科学与高等教育部部长巴尔巴拉•库德雷茨卡、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兰大使馆大使孙玉玺、波兰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大使塔德乌什•豪密茨克、波兰最高矿山安全监察局局长彼得•利特瓦、安徽理工大学校长颜事龙、波兰AGH理工大学校长安东尼•泰杜希的支持。

会议共收到论文51篇,其中我校作者投稿17篇。会议主题包括:采矿技术与工艺、矿井自然灾害防治、矿业创新技术、矿山经济与管理、安全与环境保护等。

6月26日会议开幕式在AGH理工大学礼堂隆重举行。来自波兰、中国、澳大利亚和克罗地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及领导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安东尼•泰杜希教授致欢迎词,“2012国际采矿会议”组委会副主席袁树杰教授代表安徽理工大学代表团致欢迎词。AGH理工大学矿业与地质工程学院院长彼得•查亚教授作了“波兰矿业技术问题”的主旨报告,安徽理工大学袁树杰教授作了“中国煤炭业发展现状”的主旨报告。

 

袁树杰教授在大会上致欢迎词并作主旨报告

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会中,我校代表团成员宣读了论文,并轮流主持了会议。

代表团在访问期间与波兰AGH理工大学的相关领导和部分教师开展了会谈和交流。双方表示将继续密切两校业已存在的合作,继续开展师生的互访和学术交流。(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能源与安全学院 袁树杰供稿)

 

石必明教授主持会议

 

代表团成员在会场合影

关闭窗口
 
访问总人数:

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31221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