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规章制度  开放交流  工作简报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会议讲座>正文
安徽省煤炭学会通风安全专业委员会六届三次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2-08-20 12:03 袁树杰 

安徽省煤炭学会通风安全专业委员会六届三次学术研讨会于2012年8月17日至18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安徽理工大学主办、淮南矿业集团协办。我校副校长刘泽功刘泽功教授,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副主任袁树杰教授,能源与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张勤春、副院长戴广龙教授、副院长石必明教授,以及安全工程系的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安徽省煤炭学会、安徽省经信委煤炭办、安徽理工大学、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煤炭工业合肥设计研究院、安徽省煤炭科学研究院、中煤矿山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有关领导,以及全省从事煤矿“一通三防”工作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会场

安徽省煤炭学会会长陆中原在开幕式上讲话

我校参加会议代表合影

8月17日上午8:00,会议在鄂尔多斯市美梅国际酒店开幕。开幕式由安徽省煤炭学会通风安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戴广龙教授主持。安徽省煤炭学会通风安全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泽功教授致开幕词。安徽省煤炭学会会长陆中原、安徽省经信委煤炭办副主任方恒林分别讲话,介绍了安徽省煤炭工业的发展情况,以及煤炭开采面临的安全问题。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平做了题为“深井井巷揭煤防突新技术”的主旨报告。在随后的两天里,参会代表在大会上宣读了有代表性的论文18篇,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考察了鄂尔多斯煤炭基地。

本次会议共收到全省从事煤矿“一通三防”工作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提交的论文223 篇,内容涉及矿井通风理论与技术、瓦斯灾害防治理论与技术、矿井瓦斯利用技术、煤与瓦斯共采理论与技术、矿井火灾防治理论与技术、矿井热害防治理论与技术以及相关研究领域。

安徽省两淮矿区地质条件复杂,存在高瓦斯、高地温、水害、煤与瓦斯突出等自然灾害,大大制约了煤炭资源的安全高效开采,安徽省煤炭学会通风安全专业委员会六届三次学术交流会的召开,为安徽省从事煤矿通风与安全的专家、学者和现场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交流经验、探讨问题的机会和平台,对于促进安徽省煤矿通风与安全理论和技术的发展,提高安徽省煤炭安全高校开采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访问总人数:

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31221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