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规章制度  开放交流  工作简报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会议讲座>正文
国际采矿论坛系列报道之9:波兰代表团参观我校能源与安全学院实验室
2010-09-21 17:26 张艳辉 
9月21日下午,参加2010年国际采矿论坛的AGH理工大学代表团一行9人在能源与安全学院戴广龙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能源与安全学院实验室。

波兰代表团分别参观了矿井通风系统仿真实验室、煤岩渗透率测试实验室、两个消防工程实验室、煤自燃实验室、气相色谱分析实验室、热分析实验室、GIS实验室、风硐实验室、两个热力学实验室、粉尘实验室、大气参数实验室、电气安全实验室、瓦斯爆炸实验室、傅立叶红外分析室、瓦斯吸附实验室、RTM岩石力学实验室、气固耦合测试室、岩石流变实验室、非煤矿开采实验室、相似模拟实验室、单体支柱实验室和模拟仿真巷道实验室等24个安全类和采矿类实验室。

通过参观和交流,波兰代表团了解了能源与安全学院各实验室的主要设备功能、开设的实验课程以及可以从事的研究内容等。参观过程中,宾主双方就两国煤矿井下开采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科学研究重点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波兰访问团高度赞扬了能源与安全学院实验设备,并对能源与安全学院近来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及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并希望我校有关领导能够参观访问AGH理工大学,进一步加强两校的交流与合作。

能源与安全学院长期以来非常重视实验室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02年12月由安徽省科技厅批准建设了“现代矿业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2007年获批建设了“煤矿安全高效开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矿山安全高效开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0年4月22日成立了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并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教授袁亮出任实验室主任。

关闭窗口
 
访问总人数:

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31221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