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规章制度  开放交流  工作简报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会议讲座>正文
图文:国际采矿论坛系列报道之6:2010国际采矿论坛学术交流会有序进行
2010-09-21 17:22 张艳辉 








  9月20日下午,“2010国际采矿论坛暨面向21世纪的矿山安全高效开采国际会议”9个国内外专题的学术交流会在安徽理工大学六角楼报告厅举行。安徽理工大学袁树杰教授、波兰AGH理工大学采矿与地质工程学院院长彼得•查亚教授主持交流会。
  会上,波兰AGH理工大学校长代表斯塔尼斯瓦夫•纳乌拉特教授首先阐述了房柱式开采铜矿封闭采空区对气候条件的影响,之后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泽功教授就松软低透气性高瓦斯煤层卸压增透抽采瓦斯技术新进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波兰AGH理工大学采矿与地质工程学院院长彼得•查亚教授、波兰AGH理工大学校长代表斯塔尼斯瓦夫•纳乌拉特教授、塞巴斯提安•那皮拉伊详细介绍了矿井瓦斯临生态利用技术,西安科技大学伍永平教授讲解了富水软岩环境斜井围岩结构耦合控制技术及应用,来自波兰的日比格涅夫•拉克、杰西•斯塔西察、日比格涅夫•布尔坦就波兰采煤业的未来展望给大家做了生动的说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勘探与采矿研究分院主任研究员薛生博士阐述了煤与瓦斯突出的耦合模拟器数值建模,山东科技大学程卫民教授就综采放顶煤工作面采空区自燃三维数值模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波兰杰西•斯塔西察详细介绍了波兰煤矿长壁开采工作面准备掘进头加固技术,最后中国矿业大学李希建教授讲解了煤甲烷吸附与解吸的MC模拟研究。
  四个小时的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会议进一步就中国与波兰两国煤炭开采的问题研究以及煤炭开采新技术进行了相互阐述,通过交流和研讨,促进了世界矿山安全高效开采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和发展,为提高矿山安全生产水平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
  据悉,在9月21日上午,大会将会进行最后9个国内外专题的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访问总人数:

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31221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