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规章制度  开放交流  工作简报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会议讲座>正文
图文:国际采矿论坛系列报道之3:2010国际采矿论坛主题报告会成功召开
2010-09-20 17:17 张艳辉 
 
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教授学术报告会

  9月20日上午九点半,“2010国际采矿论坛暨面向21世纪的矿山安全高效开采国际会议”主题报告会在安徽理工大学九楼报告厅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部分校领导、波兰专家以及相关学者、学生听取了报告会。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泽功教授、AGH理工大学校长代表纳乌拉特教授主持报告会。
  会上,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教授首先从应力壳理论的研究背景、采场围岩应力壳力学特征、应力壳力学特征的采厚效应、应力壳力学特征的岩性效应、应力壳力学特征的工作面长度效应以及应力壳的工作应用实践等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采场围岩应力壳理论及工程应用。

    紧接着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教授就淮南矿区煤矿安全高效开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波兰AGH理工大学采矿与地质工程学院院长彼得•查亚教授详细阐述了波兰的采矿业----历史与未来,最后波兰日比格涅夫•布尔坦博士向大家介绍了自然灾害对波兰煤矿职业安全的影响。4位国内外专家富有生动性的讲解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学术报告


波兰AGH理工大学采矿与地质工程学院院长彼得•查亚教授学术报告


波兰日比格涅夫•布尔坦博士学术报告


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泽功教授、AGH理工大学校长代表纳乌拉特教授主持报告会

(摄影:李静)

  煤炭是世界基础能源之一,中国和波兰都是世界产煤大国,此次主题报告会详细阐述了中国和波兰煤矿采煤过程中的相同点以及各自的不同点,对于促进中波两国及其他国家安全高效开采煤矿以及研讨复杂地质条件下新井建设关键技术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在9月20日下午两点半,大会将会进行9场国内外专题的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访问总人数:

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31221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