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规章制度  开放交流  工作简报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会议讲座>正文
图文:国际采矿论坛系列报道之2:2010国际采矿论坛隆重开幕
2010-09-20 17:15 崔琴 
 

  9月20日上午,“2010国际采矿论坛---面向21世纪的矿山安全高效开采”国际会议在九楼报告厅隆重开幕。


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教授

 
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部主任朱旺喜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讲话


波兰AGH理工大学校长代表纳乌拉特讲话

 

我校校长颜事龙教授讲话


我校副校长刘泽功教授主持开幕式

(摄影:李静 王航)

    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部主任朱旺喜,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波兰AGH理工大学校长代表纳乌拉特,AGH理工大学采矿与地质工程学院院长查亚,波兰科学院能源与矿物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波兰国际采矿论坛组委会副主席雅洛什,淮南矿业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平,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勘探与采矿研究院资深研究员薛生,我校校长颜事龙教授,副校长昝连生教授、刘泽功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国内外有关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提交论文的作者,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校长颜事龙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学术盛会的全体嘉宾表示诚挚地欢迎。
  波兰AGH理工大学校长代表纳乌拉特教授,AGH理工大学校采矿与地质工程学院院长查亚教授,波兰科学院能源与矿物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波兰国际采矿论坛组委会副主席雅洛什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部主任朱旺喜等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此交会议由我校与波兰AGH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煤炭学会和波兰科学院矿物与能源经济研究所的大力协助与支持。旨在通过交流和研讨,促进矿山安全高效开采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和发展,为提高矿山安全生产水平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
  中国和波兰都是世界产煤大国,在深井安全高效开采方面具有丰富的成功经验,同时,也面临着深井开采所带来的技术难题。我校与AGH理工大学都是因在煤矿开采和安全技术领域卓有成效的贡献而闻名于世,有很多专家、教授从事煤矿开采与安全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教授主持创立的煤与瓦斯共采理论与技术便是其中的代表之一。“2010国际采矿论坛?面向21世纪的矿山安全高效开采”国际会议的召开,必将为中波两国及其他国家从事煤矿安全开采的专家、学者提供很好的相互交流、探讨的机会和平台。
  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中国、波兰和澳大利亚等国作者提交的论文100多篇,已结成两册出版,内容包括:矿井瓦斯防治理论与技术,矿井瓦斯利用技术,煤与瓦斯共采理论与技术,矿井火灾防治理论与技术,矿井热害防治理论与技术,深井冲击地压防治理论与技术,深井巷道支护理论与技术,井巷快速掘进技术和其他相关研究领域。
  开幕式后,安徽省副省长、我校知名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广祥将以《采场围岩应力壳理论及工程应用》作首场专家主题报告。
  在以后的两天会期里,与会的中外专家将围绕矿山安全高效开采的理论与技术开展十多场主题报告,为我校师生带来丰盛的学术大餐。


关闭窗口
 
访问总人数:

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31221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