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规章制度  开放交流  工作简报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会议讲座>正文
图文:我校教师参加2012安全科学与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2012-11-09 12:59  

11月7日-8日,2012安全科学与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京举行。我校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副主任袁树杰教授作为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应邀参加了会议,主持了分会场,并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主办,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香港理工大学消防研究中心、柏林斯泰恩拜斯大学高级风险技术研究院、欧洲综合风险管理虚拟研究院和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工业防毒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协办。会议议程包括开幕式、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闭幕式和参观考察。来自国内外相关安全领域知名高校、知名企业的百余名专家、学者等参加了本次国际学术会议。

开幕式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丁立宏主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教授、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吴宗之教授分别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秘书长肖克源、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常纪文、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霍百安(Ann Herbert)、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李生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做了题为“关于城市运行风险管理的几点思考”的主旨报告,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丁辉院长做了“城市突发事件风险评估”的报告,柏林斯泰恩拜斯大学高级风险技术研究院院长亚历山大·约万诺维奇(Aleksandar Jovanovic)教授做了“欧洲新兴市场风险雷达倡议——中国的机遇?”的报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毛海峰做了“‘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有关问题探讨”的报告、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卡普尔(Kailash C. Kapur)就“安全科学与工程新方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石油学院副教授罗德·西蒙斯(Rod Simmons)就“通过设计实现HSE目标:事后反思变为事前预防的挑战”、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堀雅宏教授就“日本职业安全健康的发展趋势及问题”、北京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汪彤就“安全生产形势组合预测分析”、北京交通大学宋守信教授就“信息化社会自反性危机辨析——甬温线动车事故的启示”、关东学院大学人类环境系井上枝一郎教授就“工业事故致因理论中人为因素重要性的探讨”、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蔡朋枝教授就“应用贝叶斯统计方法制定台湾职业健康风险预防对策”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观点。

在分会场报告环节,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傅贵、日本劳动科学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施桂荣、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陈莹、南开大学教授刘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张敬东、新加波凯斯防护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春霖、中国石油集团长城钻探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崔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马峻、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张英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副教授李伟、南京理工大学教授陈网桦、西安科技大学博士赵鹏翔、安徽理工大学教授袁树杰、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高级工程师左嘉旭、香港理工大学消防研究中心博士蔡娜、山东科技大学博士王刚分别从安全学科发展的各个层面做了学术交流,共同为安全科学理论研究和安全工程技术应用提供了新理论、新思路、新方法。

袁树杰教授主持分会场

袁树杰教授在会上作报告

关闭窗口
 
访问总人数:

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31221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