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规章制度  开放交流  工作简报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会议讲座>正文
图文:国际采矿论坛系列报道之5:访波兰AGH理工大学校长代表纳乌拉特教授
2010-09-21 17:21 张艳辉 


  由中国安徽理工大学与波兰AGH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2010国际采矿论坛----面向21世纪的矿山安全高效开采”国际会议于9 月20日在安徽理工大学隆重召开。会议期间,记者走访了波兰AGH理工大学校长代表斯塔尼斯瓦夫•纳乌拉特教授,纳乌拉特教授亲切和蔼的言谈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Nice to meet you !
  19号晚上九点半,当接送参加2010国际采矿论坛波兰与会人员的专车到达淮南时,从车上首先下来的是一个身材魁梧的波兰男子,他微笑着对每个人说:“Nice to meet you !”然后就会给每个人一个热情的拥抱。他就是波兰AGH理工大学校长代表斯塔尼斯瓦夫•纳乌拉特教授。
  斯塔尼斯瓦夫•纳乌拉特教授十分的热情好客,当记者敲开百忙之中的纳乌拉特教授的房间时,首先看到的还是那个亲切的微笑,听到地还是那句“Nice to meet you !”紧接着还是那个热情的拥抱。纳乌拉特教授很热情地招呼记者坐下,然后递上了自己的名片,原本打算十分钟的访谈却在纳乌拉特教授的幽默好客中持续了半个小时,在记者临走之时,纳乌拉特教授握着记者的手说: “Thank you!”之后他又送给了记者一些小礼物作为纪念。
安徽理工大学 is verygood!
  对于“2010国际采矿论坛”国际会议,纳乌拉特教授说:“2010国际采矿论坛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件,这次我们来到中国,是向你们学习,你们矿山许多成功的经验将会被应用于波兰煤矿。安徽理工大学此次会议组织得非常专业,此次论文集都是在世界著名的英国一家出版社出版的,不仅包括实验研究,也包括理论研究。我相信,国际采矿论坛是交流与矿业有关问题的思想和观点的一个机会。会议期间的讨论取得了建设性的成果,直接影响我们改善中波两国矿山劳动条件和安全的活动。安徽理工大学 is verygood!”
  纳乌拉特教授特别解释到,由于AGH理工大学校长安东尼•泰杜希教授有事不能亲自来到安徽理工大学,因此让其代为转交给校长颜事龙教授一封信,信中讲到:“AGH理工大学与中国的多所大学进行了长期的教学和科研合作,但是,23年来我们与安徽理工大学的合作发展得最好。”纳乌拉特教授告诉记者:“安徽理工大学在最近几年进步的非常快,特别在教学和科研方面,这对于我们AGH理工大学很有借鉴意义。安徽理工大学也越来越对外开放,不仅接待了我们学校的实习生,还举办了这样大型的国际会议,我相信安徽理工大学一定会成为一所世界性的大学,国际化程度会越来越高。”
年青一代应加强友谊交流
  纳乌拉特教授对记者说:“你们年轻一代应该加强交流,我们AGH理工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20年前就开始合作了,效果非常好。2009年暑假的时候两校就互派学生进行交流学习,我希望这种交流合作越来越好,不仅在教学科研方面,在文化语言方面以及生活习惯上也要加强。”说到语言,纳乌拉特教授说语言是两国交流最大的障碍,因此纳乌拉特教授提出了一个想法,通过互联网进行语言和两国文化的学习,纳乌拉特教授打算让波兰的教授在波兰通过互联网教授中国的学生学习波兰语,同样,中国的教授也可以在中国通过互联网教授波兰的学生学习汉语。
  为了更好地加强两校的交流学习,纳乌拉特教授说:“我们这次来安徽理工大学专门带来了邀请函,我们邀请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陈清华博士到我们AGH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与机器人学院进修一年。除此之外,我们还打算邀请安徽理工大学的一名学子到AGH理工大学免费学习。我相信我们的合作关系会越来越好,不仅仅局限在教学和科研,我们看中的是友谊的成果。”

  是煤炭把我们联系在一起,互相学习,互相交流,虽然有时会有困难,可就像纳乌拉特教授说的,只要坚持就会克服一切困难。2010国际采矿论坛----面向21世纪的矿山安全高效开采国际会议给我们留下一笔巨大的财富,为解决煤矿安全高效生产提供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这笔财富将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受益。我们也衷心感谢纳乌拉特教授一行,祝愿这位和蔼的波兰朋友以及他的同伴们在中国有个愉快的旅行,也祝愿两校的友谊长存,交流与合作更加广泛。


关闭窗口
 
访问总人数:

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31221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