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规章制度  开放交流  工作简报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部门概况
 实验室简介 
 成员风采 
 机构设置 
实验室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实验室简介
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简介

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Coal Exploitation and Gas Extraction)于2010年3月成立,4月22日举行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教授袁亮受聘出任实验室主任。袁亮院士长期致力于煤与瓦斯共采理论与技术研究,是我国第一个完整地在矿区实现煤与瓦斯共采、将瓦斯变害为宝的人,拥有丰富的科研和管理经验。

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是直属安徽理工大学领导的独立科研机构,属于处级单位,与安徽理工大学院士办公室合署办公。
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与安徽理工大学现有的安徽省现代矿业工程重点实验室、煤矿安全高效开采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矿山地下工程教育部研究中心、特殊开采研究所、煤田矿井地质研究所、地下工程结构研究所、煤矿电气自动化研究所等相关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所等一系列优势学科和科研平台合作,致力于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引领矿业工程学科的学术前沿,推动矿业工程学科的发展,服务于煤炭技术进步。
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设有煤层条件精细勘查、采场矿山压力、无煤柱沿空留巷技术、瓦斯抽采与利用、安全监测监控技术及装备、软件研发等六个研究方向。实验室的建设目标是突出矿业工程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特色,建设一支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培养和造就一批高水平的科技人才,建成煤与瓦斯共采领域高水平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基地。
实验室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的队伍和以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为核心的优秀创新团队,实验室研究人员结构合理,凝聚力强,创新能力显著。
实验室拥有实验用房面积近10000m 2,其中井下现场实验室2000m 2,拥有固定资产5000余万元,拥有矿井地质探测仪器、煤层瓦斯动力作用模拟系统、岩石力学试验系统、安全生产监控系统、岩石流变测试系统、矿井通风安全仿真试验装置等大型仪器设备96台件。
实验室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活动,与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波兰等国家的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互派人员访问、讲学、攻读学位、开展科技合作、举办国际学术会议。
 
访问总人数:

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31221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