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规章制度  开放交流  工作简报  会议讲座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会议讲座>正文
图文:我校教师参加第九届中美工程技术研讨会总结会
2012-04-27 17:35 袁树杰 

    第九届中美工程技术研讨会全体会议4月22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并讲话。马凯首先对本届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外专家为推动中国企业技术创新、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马凯还向美方专家代表颁发了纪念奖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右一)与笔者在人民大会堂会场合影

人民大会堂会场

    会上,先进制造组、信息技术组、绿色城市组、矿区治理组、低碳产业组等各组美方组长先后代表本组宣读了建议书;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美方筹委会主任方玉山博士、ASME前主席Harry Armen等嘉宾进行了发言。

    第九届中美工程技术研讨会由国家外国专家局、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安徽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以及美洲中国工程师学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联合举办,于4月15-22日在中国举行,200余名中外工程技术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我校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教授,测绘学院院长严家平教授,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副主任袁树杰教授及薛生博士参加了会议。我校教师作为专家参加了矿区治理组的所有活动,袁亮担任中方专家组组长。

    4月17日,第九届中美工程技术研讨会矿区治理专题论坛在淮南矿区隆重举行。安徽省外国专家局局长葛余清,淮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诚,第九届中美工程技术研讨会组委会主任David Fong博士,外方专家组组长Robert Lo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苏萍,淮南矿业集团副总经理、煤炭开采与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程功林,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等40余位中外专家参加了论坛,并就“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中方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出席并主持了研讨会。(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 袁树杰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总人数:

安徽理工大学煤与瓦斯共采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舜耕中路168号
电话:0554-6631221  邮编:232001